框架缺席

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

【龙嘎】小胖羊(杨晓宇×纳木海×Micheal)

<二次心跳-06>



缺爱的人想用食物填补心里的空洞,不行的话,就用四岁的海骝马

 



杨晓宇吃得好撑。


面前桌上摆着炒河粉、鸡排、小蛋糕、炸串、卤鹅翅、芋奶、小布丁……都只剩残渣和包装。


过去两个小时里,他叫了一个又一个外卖,试图通过口欲满足获得快乐。


有那么一些瞬间,他确实感觉不错,一口肉一口奶,感受食物在舌尖的碰撞,杨晓宇觉得自己是快乐的,甚至是被爱着的。


可眼下吃完了,瘫在沙发里,他双手摸着自己肚子上的软肉捏了捏,顿感一阵空虚。


世界为什么是这样的!


Stacee那个傻逼甩了自己跟一个黑土豆好上了,新遇见的教授是个好好先生,要管他却又怂到家,自己不过去找刘宝的时候旁听了一节课,抛了几个媚眼,就吓得他下课时赶在学生起立前就奔出教室。


嘁!无聊透了!整个世界都无聊到爆炸!


手机又响了,杨晓宇看一眼就挂断,是他爸爸,肯定还是说和那个小情人移民的事,妈的!妈的!想走就走好了!还来假惺惺问他意见做什么!


杨晓宇缩进一团,哼哼唧唧跟靠垫闹了一会脾气。


电话又响,烦死了!他看都没看就关了机,憋着气想试试看玩失踪能不能换来一些关心,于是闷头倒在沙发上就开始呼呼大睡。


不知过了多久被尿憋醒,超大杯芋奶的锅。杨晓宇为了看时机,不得不又开了手机,厕所里他满怀期待地把所有社交软件翻了一遍,结果越翻心越凉,世界该咋咋地,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,根本没有人意识到杨晓宇已经整整三个小时没有消息了!


滴,终于来了条信息,打开,是银行自动发送的还款提醒通知。


杨晓宇被这个世界遗忘了。


再也憋不住委屈,他哇的一声大哭起来。


不要在家待,家里好寂寞,外套都懒得穿,杨晓宇抹着眼泪冲出门,想着得去关东煮老板那寻求些慰藉。


他晚了一步,眼睁睁看着最后两根甜不辣被人买走。


杨晓宇悲从中来,哇的一下又哭起来,跺着脚蹲下去抱着腿哭得嗷嗷的,仿佛下一秒就要打滚儿闹起来,“我的甜不辣啊啊啊啊啊啊!呜呜呜呜呜呜!”


捧关东煮的青年被他吓了一跳,犹豫着靠近,将纸杯举到他跟前,“嗨,这个给你吧。”


杨晓宇抬头,看清对方的脸,没比自己大几岁的样子,却浑身冒着苦嗦嗦的气息,风衣围巾裹得很紧。


清瘦的人就是不抗冻,露着大白胳膊的杨晓宇这么想。


虽然不认识,但直觉对方好像比自己还惨。他站起身,看看一脸诚恳的青年又看了看关东煮。


“不,不用了,你自己吃吧。”他难得忸怩,把关东煮往回推了推,还打了个饱嗝。


“那我们一人一串吧。”男青年眼睛弯起来,眸中闪现出一些神彩。


这就让人难以拒绝了,杨晓宇伸出小胖手很快地去抓了一串。


两个陌生人深夜坐在花坛边,分了两串关东煮,短暂的五分钟,片刻温情。


“谢谢。”杨晓宇觉得好一些了,舔着嘴巴说话。


“不客气。”青年笑起来,很温柔地看着杨晓宇,像看自家的小弟弟,“以后别再动不动就哭鼻子啦。”


他掏出纸巾,示意杨晓宇擦嘴。


“可是生活好难啊!”杨晓宇噘着嘴,不擦,反而像小狗一样把纸叼嘴里,嘟嘟囔囔抱怨,“为什么老是有不开心的事情,太讨厌了。”


青年淡淡看了他一眼,手里的纸杯被捏得微微变形,叹了口气,他点头,“生活确实是很难啊。”语气里是杨晓宇这种半自找型的忧郁男孩学不来的悲愁。


杨晓宇只听一句,就呆掉了,他不知道对方经历了什么才会用这种语气说话,应该是很难的事。


他从来就不会安慰人,身边比他更难的人好多,但他不擅长处理这个,刘宝得了绝症,他只会怼他,青年眼睛很忧郁,可他还吃了他的甜不辣。


拳头攥紧了又松开,终于搭在青年背上,轻轻拍了拍,杨晓宇憋了半天,冒出一句安慰,“加油。”


青年脸上是挥散不去的疲惫,但还是笑了笑,“谢谢。”


杨晓宇还想说什么,青年的手机响了。他接起电话,很温柔地跟电话那边应和着什么,应该是在哄女朋友,杨晓宇不懂为什么哄女朋友眼神要这么刺痛。


挂了电话,青年觉察到杨晓宇好奇的目光,顿了顿,轻声解释,“是我女朋友,嗯,她记忆出了问题,把我忘掉了。”


“那还给你打电话?”杨晓宇惊讶得眉毛都窜到刘海里。


“她以为我是她前男友,为了让她好好接受治疗,我就一直扮演她前男友。”


杨晓宇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“早点回去吧,晚安。”青年起身,手机收回衣兜,转身离开。


片刻温情又如何,生活没有答案,悲哀无解。


杨晓宇突然叫住他,他想问青年的名字,但对方回头的刹那他又犹豫了,为什么要问对方名字呢,就因为他得知了对方的难处吗?可那又怎么样呢?


于是杨晓宇挤出一个很难看的笑,“你刚才的铃声蛮好听的……能告诉我是什么歌吗?”


青年愣了愣,似乎没想到他问的是这个,反倒笑得有些轻松,“是一首蒙语歌,叫《四岁的海骝马》。”


杨晓宇朝他点点头,目送他离开。


他掏出手机,真的开始搜这首歌,发现是首蒙古民谣,网上能找到的是一小段视频和从视频扒下来的音频,据上传者留言,是叫什么骑的歌舞团里某个演唱家两年前演出时唱的,被录了下来。


只有三十秒的哼吟,他听了一遍又一遍,三十九遍之后,他从糊出艺术感的视频里看清演唱者的脸。


然后他打开票务APP订了去内蒙的票。

 


纳木海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再看到杨晓宇,甚至他彼时还不知道对方名字叫杨晓宇。


他其实有点怕这个小伙子,怕他是因为误会自己和Stacee的关系才追过来的,而自己又解释不清。


杨晓宇直勾勾打量他半天,掏出手机把声音调到最大。


旋律悠扬,回荡在草原。


“是你唱的?”杨晓宇这次没乱发脾气,当然也可能是刚才来的路上被马颠傻了。


纳木海听着自己的声音从那小小的机器里传来,觉得很新奇,之前Stacee给他播放过他唱的摇滚,但他没想到自己的歌也能从那里播放出来,挺欢喜地点点头,把沾着羊奶的手在围裙上蹭了蹭,走近杨晓宇想看他是从哪找到的自己这歌。


杨晓宇又给他放了一遍,纳木海捧着手机跟着一起唱,三十秒结束,他朝杨晓宇笑,“去年我和团里的老师又把这首歌重新编了曲,加长了不少呢。”


杨晓宇点点头,“那你回头唱给我听。”然后小小声说,“现在我饿了。”

 


杨晓宇很难过地发现这里点不成外卖,地图上显示离他最近的饭馆距这一百多里地。他哼哼唧唧在纳木海的帐子里打滚,嚷嚷着要吃肉,吃好吃的肉。


纳木海给他端中午食堂炖的牛骨头,杨晓宇不干,抱着被马背擦破皮的大腿根哭喊,他只吃肉!纯肉!


纳木海没办法,现去给他做,焖羊肉,选的肥瘦相间的上脑,还用肉汤煮了面。端到帐子里时,杨晓宇已经饿昏过去了,他闻着味醒来,不洗手直接开吃,狼吞虎咽,像来纳木海这渡饥荒的。


晚上,杨晓宇和纳木海在帐子外面看星星,他缠着纳木海给自己唱四岁的海骝马,纳木海便唱给他听。


静谧的夜空,哔啵作响的篝火,漫天繁星,杨晓宇趴在纳木海肩头,在柔和的歌声里像可以甜甜睡过去一般,他想起来小时候被妈妈抱着哄睡觉的时候,那时候爸爸也在旁边的椅子里,很温柔地看着他们。


歌声里杨晓宇吧嗒吧嗒掉眼泪,他脑子里浮现出白天来的时候骑得那匹小马温顺的眼眸,那么可爱的小马也会把他屁股颠得好痛,就像那么美好的记忆也会被争吵和摔门的背影打散。


纳木海的声音像是醇厚的咸奶茶,沙沙的质感好像盐粒,温暖而有力,听他唱这首歌,像被暖和的羊毛毯子裹起来,杨晓宇好久没被人哄过了,忍不住像一只小胖羊一样把自己拱进了纳木海的怀里。


纳木海低头看哭泣的杨晓宇,有点不知所措。


“别停,继续唱好不好?”小胖羊可怜兮兮揪纳木海的衣服。


纳木海真的像平时哄小羊那样抱着他,轻轻拍他的背,又给他唱了三遍。


“海哥,你好像我爸爸。”杨晓宇没头没脑地冒出这句话。


纳木海不是太懂他的意思,以为他在说自己看起来显老,但还是好脾气地拍拍他,教他蒙语里爸爸叫阿布。


杨晓宇跟着他阿布阿布学了半天,暂时不忧伤了,笑嘻嘻跳起来,围着篝火转圈,要教纳木海霹雳舞。


忘了自己屁股流血,杨晓宇试图劈叉,刚伸开腿,他看见不远处的帐边站着一个人。


人陷在暗处,但那身形,杨晓宇还是轻易认出是Micheal。


男人慢慢走近,盯着杨晓宇,不知道是天黑还是脸黑。


但站在杨晓宇的角度,Micheal的眼镜片刚好反着篝火的光,达到一种奇妙的漫画里才有的“眼含怒火”的夸张效果。


太搞笑了,杨晓宇忍不住笑出一串停不下来的哈哈哈哈哈。


Micheal冷着脸开口,声音比草原的夜更凉,“杨晓宇,谁都可以是你爸爸?”


杨晓宇笑容僵住了,想说不是,可回想一下又觉得好像没什么立场否认,他确实见Micheal第一面就喊了人家爸爸,几分钟前对着纳木海也在喊爸爸。


“杨晓宇,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整整两天?”Michael站在杨晓宇面前,高大的人板着脸很有压迫感。


杨晓宇噗嗤又笑了,说我不知道呀,他软下身子,刚好抱住男人膝盖,抬眼望着对方,“爸爸我错了。”


纳木海听后,赶紧站起身,拉过Micheal的手握了握,“您就是晓宇的家长?”


Michael手被握着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他。


杨晓宇在旁边,笑得肚子都痛了。


纳木海以为杨晓宇就是和家里闹别扭,跑到草原散心,这会家里人找过来,父子间把话说开就好了,于是一脸诚恳转向Michael,“您来太好了,你们好好说。”


杨晓宇还在笑,牛仔裤擦到伤口,疼得他边笑边吸气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Michael看他姿势有点别扭,皱着眉扶他起来。


“哦,晓宇屁股破了,流血了呢,我要给他上药他不肯,刚好您来管管他。”纳木海说完想回帐子拿药,被Michael一把拦住。


“他还是个孩子!你怎么能……”Michael被气得说不出话,纳木海看着不像细心的人,都做出血了,杨晓宇怕是没少受苦,既愤怒他不自爱,又心疼他缺爱。


“啊?”纳木海懵了,还没来得及发问,Michael就一拳挥来。


“别打海哥!”杨晓宇瞬间笑不出来了,他顾不得屁股疼,赶紧扑到两人中间,海哥那么好,他可不能让Michael打他,况且纳木海的力气他见识过,真打起来教书先生肯定招架不住。


肥嘟嘟的小羊夹在两人之间,纳木海还在状况外,Michael脸好像更黑了,杨晓宇觉得自己听到了磨牙声。




*智哲哥哥出场啦!以及四岁的海骝马好上头啊,一写海哥就得听这首歌。




系列其他篇见合集


评论(32)
热度(3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框架缺席 | Powered by LOFTER